可以解释成两种意思:现在正在做什么?强调这一刻在做的事情。这段时间在做什么?可以说现在工作的性质,也有现在“沉迷”的哪些事情的意思。
1、搞咩啊是广东话,意思是做什么啊,什么事情啊。广东话又称为粤语,它保留较多古汉语的特征,拥有完善的文字系列,可以完全使用汉字表达,是唯一除普通话外在外国大学有独立研究的中国汉语。
2、可以解释成两种意思:现在正在做什么?强调这一刻在做的事情。这段时间在做什么?可以说现在工作的性质,也有现在“沉迷”的哪些事情的意思。
3、只需回答要做什么事情即可。搞咩啊是粤语,意思是做什么啊、什么事情。所以只需进行对应的回答即可。粤语保留了较多的古汉语特征,拥有完善的文字系列,可以完全用汉字表达,是唯一除普通话外在外国大学有独立研究的中国汉语。
1、“搞乜捻嘢”是广东话(粤语)中的口语表达,意为“搞什么事情,做什么事情”。其中,“搞乜”是“搞什么”的意思,“捻嘢”则是“做事情”的意思。
2、粤语里说搞什么鬼是搞乜鬼。乜是广东白话方言,就是"什么"的意思。例如:乜事,就是什么事。你搞乜鬼啊?就是你搞什么鬼的意思。粤语方言有很多种,彼此之间差别还不小。我们平时通过媒体听到的,都是广州话。
3、问题一:你在干嘛,广州话怎么说? 你系度做紧乜啊?你做紧咩也啊?你在做咩野阿。你做咩阿。有几种说法。根据个人习惯而定。问题二:你在干什么? 粤语怎么说。
4、(普通话)我不是故意的。 (粤语)我唔系特登嘅。(谐音发音)鹅唔海得登给。
5、粤语怎么说?又想学粤语的亲吗,现在就来教教大家。
1、搞咩啊是广东话,意思是做什么啊,什么事情啊。广东话又称为粤语,它保留较多古汉语的特征,拥有完善的文字系列,可以完全使用汉字表达,是唯一除普通话外在外国大学有独立研究的中国汉语。
2、广东话“咁而家系度做咩阿”的意思是“那现在在这里干什么啊”。
3、正写应该是“你喺度做咩”。意思:你在(这里)做什么。喺:介词,在。度:名词状语,里,处。咩:乜嘢的缩音,什么。综上,这句话的意思是“你在(这里)做什么”。
4、可以解释成两种意思:现在正在做什么?强调这一刻在做的事情。这段时间在做什么?可以说现在工作的性质,也有现在“沉迷”的哪些事情的意思。
5、你在干嘛,广州话是来你喺度做咩(嘢)?读音是nei hai dou jou me (ye) ?也可以说你系度做紧乜啊? 你做紧咩也啊?你在做咩野阿?你做咩阿?广东话,又叫粤语,本地人多称为“白话”。
6、还是我广东人来回答你吧!(发咩啊)就是“发什么啊”,(你系肇庆边度啊)就是“你是广东肇庆那里的?”(系男定女)就是“你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(我系高要的)就是“我是肇庆高要的”。